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风降温:挡不住回家的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06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近日,我国北方部分地区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各地公路运管部门和运输企业对营运车进行检查,确保低温环境下车辆运行的安全。全国公路春运运力充足,预计完成客运量4670万人次。广东、江苏、上海等省市陆续开始进入春运高峰期。

  据交通部公路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大风降温天气,各地运管部门和运输企业对每一辆营运车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查,特别加强对车窗、车门的检查,以确保车厢内温暖,同时
还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各车站积极调整运力,加发班车,做到不仅要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及时,还要走得温暖、走得安全。目前尚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31日开始,北京铁路春节前临时客车车票全部出售,旅客可到任一铁路售票窗口购买节前任一临客车票。

  北京铁路分局提醒广大旅客,尽量不只选择图定列车,也可选择临客;不要轻易改变行程,退票后再买票不太容易;没有硬卧车票时,应选择硬座或软卧。此外,一些中短途旅客在买不到火车票的情况下,应选择走公路。

  31日起,北京铁路春运进入客流高峰,预计上车旅客近25万人次。31日是铁路春运票价上浮前最后一天,铁路部门加开临客33列。

  据新华社沈阳1月31日电农民工返乡过年是每年春运的一道重头戏。今年春运一开始,沈阳站为了让农民工顺顺当当回家,特意开设了“民工售票窗口”和“民工检票进站绿色通道”,受到了广大农民工的真诚欢迎。

  据新华社西安1月31日电西北工业大学学生罗某临时决定不回家了,就准备把提前预订的票退掉,可到了西安火车站的退票窗口时他吓了一大跳:退票窗口前竟然排起了几百人的长龙。“现在很多人买不到票,咋还有这么多人在退票呢?”罗某有点想不通。

  据了解,退票的原因各式各样,但主要有三类原因:一是票买多了。二是票买早了。“三是行程有变化。

  西安火车站最近几天每日的退票数量均在2500张以上,高峰期甚至超过3000张,几乎占了当天售票量的十分之一。

  据新华社武汉1月31日电31日上午,汉口火车站售票大厅里秩序井然,买票的队伍并不是记者想象的长龙,电子屏幕上显示了到各地车票的“有”“无”。来自安徽庐江的农民工李良付告诉记者:“买票不紧张,只排了30多分钟队就买到了票。”

  据汉口火车站党委副书记杨志强介绍,他们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网上售票、电话订票、在民工流源头县市设置临时售票处、开行流动售票车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让民工回家更方便,保证“不仅要让农民工走得了,更要保证他们走得好”。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