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国防部”将对军中地下钱庄案进行清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1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国防部常务次长胡镇埔昨日指出,台空军总部人事署傅姓人士及陆军保修处綦姓数据管理员,因受地下钱庄威逼利诱,涉提供官兵资料。外流人事资料是否属机密仍待鉴定,为协助受害官兵及发掘类似个案,全军将实施安全调查。

  据悉,即将接任台军总政治作战局局长的胡镇埔昨日下午对现(退)役军人涉向地下
钱庄借贷案召开记者会指出,全案侦办迄今,检方扣案受害人名册共有三大箱,受害人数现仍持续协调了解。

  胡镇埔还称,国防部依据检方提供名册过滤,查有现役官兵共五十二人向涉案地下钱庄借贷,其中二十七人坦承透过报纸分类广吿、坊间广吿贴纸等方式,借贷新台币十万到二十万元不等金额,但多数已归还,尚查无营内官兵施压或居间中介情事。检方逮捕郭姓主嫌等二十五人都是民间人士。

  据了解,根据项目小组通报掌握,台空军总部人事署傅伟及陆军保修处数据管理员綦美芳二人,涉嫌受地下钱庄威逼利诱,提供官兵资料,国防部也配合检警在单位拘提綦女到案并搜索扣押行动电话、民间互助会名簿、电话连络簿及存折等物品;北部地方法院军事检察署昨日下午拘提傅伟到案并执行讯问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