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斗南:家家户户养花 鲜花富了上万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13 云网

  很多人都喜欢用鲜花装点自己的生活,但您知道吗,有些人靠鲜花还发了大财。云南昆明市的斗南镇,家家户户都养花,家家户户也都收入丰厚。

  记者:各位观众,现在是凌晨两点钟,每天从这个时候开始,这里的花卉交易就异常活跃,这里就是蜚声海内外的昆明斗南花卉交易市场。

  据了解,全国每三支鲜花中就有一支来自云南,而云南80%的鲜花都来自斗南花卉交易市场。这个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小镇现在已成了中国第一花市。在这里,百合、玫瑰、勿忘我、康乃馨等各式鲜花一年四季都能见到,上市鲜花有60多个大类,300多个品种。

  每天,这里有120多吨鲜花运往全国各地。但在七年前,这里还只是一个以种植蔬菜为主的普通村庄,当时的花卉种植面积只有800亩,而现在花卉种植面积已经达到4万亩,农民收入比以前提高了5倍,甚至10倍。

  花农韩金莲:现在我们富裕了,就我个人来说,我通过这几年种花,我盖了房子,买了汽车,我还在昆明买了房子,所以说现在生活是一天比一天好了。

  尝到种植鲜花甜头的斗南农民,现在对自己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他们有的已经走出家门,到外县租地种花,解决了一些地方人多地少的矛盾,还有的将目光瞄准了科技种植。

  斗南花农莫文灿:这次又搞了滴灌等设施,投入两、三千块钱左右,以后不用人工浇灌,包括肥料等都可以从滴灌里施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