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亳州五马镇副书记因不想搞假政绩被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20 法制日报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五马镇党委副书记李宝坤因在镇党政扩大会议研究计划生育专项清理问题时,对尚未核实情况的所谓清理户上报持反对意见,该镇党委委员黄某公然对李进行殴打。主持会议的镇党委书记朱某对此采取放纵态度,致李宝坤被打成轻伤。目前,黄某因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当地检察机关公诉至法院。

  去年9月21日,五马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召开扩大会议,研究计划生育专项清理情况
。由于五马镇清理情况较谯城区下达的指标相距甚远,会议在研究由镇党委副书记李宝坤分包联系的张楼村上报数字问题上发生分歧。镇党委委员、负责张楼村工作的管理区书记黄某同意将未经核实的所谓清理户上报,这招致李宝坤的反对,认为是造假行为。李宝坤说,这些所谓的清理户根本没有见到人,甚至有的打工在外七八年时间了,怎能凭空认为他们计划外怀孕生孩子?

  由于李宝坤坚持不同意虚报,黄某十分不满。他从会议桌对面绕过书记等数人,对李实施殴打。整个殴打过程,在场的镇党委书记未出面制止。李宝坤随后进行了伤情鉴定,其右耳外伤穿孔,被亳州市公安局法医鉴定中心认定为轻伤。

  镇党委副书记在党政扩大会议上被殴打为轻伤,发生刑事案件,在当地产生极为恶劣的影响。事件发生后,五马镇乃至谯城区党委政府并没有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挽回影响,而是放任事态发展。记者近日在亳州市政府所在地谯城区随机采访了几位机关干部和当地群众,发现五马镇党政扩大会议发生打人事件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一位群众说,在这样的会议上都能将人打成轻伤,发生刑案,党的威信在哪?党的形象在哪?

  记者近日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五马镇党委书记朱某承认,此事发生在党政扩大会议上确实不应该。朱说,此事因构成轻伤,涉嫌刑事犯罪,对黄某如何处理,将看案件最终结果再确定。

  值得关注的是,打人事件缘于计划生育清理上报数字造不造假问题,记者采访打人事件时,到亳州市谯城区核实有关举报证据。谯城区计生委主任陈竞对记者说,去年在计划生育专项清理中,安徽省对包括亳州在内的皖北几个市给予了特殊政策:“只要以前打工者带有一女孩回来过,清理时发现没有办理结婚生育等手续的,可以先临时给女的编个名字,清理上报。哪怕是道听途说的都可以。”陈竞的话让记者本来就心存的疑问更加疑云重重,如果按此办法清理根本无法判断真假。这样进行的清理会不会为基层造假大开方便之门呢?本报记者 李光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