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广东肇庆建成中国首个湿地公园 耗资5000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2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1日电 耗资5000多万元的中国首个湿地公园--肇庆星湖湿地公园,日前在广东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内建成。

  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是中国第一个国家自然保护区和中国第一批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也是中国风景名胜区ISO14000国家示范区和国家首批4A级景区。

  这里既有众多湖泊纵横,又有宽阔的滩涂湿地,大面积茂密森林,鱼虾丰富,水生动植物旺盛,湖水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二级标准。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鸟类食物,使这里成了候鸟迁徒的重要停歇地、繁殖地和越冬地。区内七星岩景区湖面达6.04平方公里,还有20多个小岛,湿地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形成了动、植物多样性的生态系统,为各种湿地的动植物生存和发展提供了十分理想的条件。

  肇庆市委、市政府从2003年初开始对星湖景区丰富的湿地资源进行规划、提升、开发、整合。据统计,景区内目前共有鸟类188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2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11种,各种鹭鸟近万只。同时,星湖的水体中生长着包括水鳖科、眼水菜科等13个科的密齿苦草、黑藻等16个种类的水生植物,生长着鲩、鲢、鲤、鲮等20多类水生动物。

  据介绍,湿地是地球上一种重要的、独特的多功能的生态系统,被誉为生命的摇篮、自然之“肾”,对保护环境,保护生物的多样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