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火蚁不会快速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农业部有关负责人31日表示,红火蚁是一种可治、可防、可控的有害生物,不会对社会和人民生活造成太大影响。

  这位负责人称,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红火蚁发生地点还处于零星状态。由于发现早,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防控措施及时得力,防治控效果显著,没有发生严重的人员伤害,也没有因采取严格的检疫措施对贸易和农产品交流造成大的影响。

  他说,目前,国内的有关专家和农业部门已经基本掌握了红火蚁防控技术,而且用于扑杀红火蚁的药剂储备充足,只要措施得力,就可以控制和扑灭红火蚁。同时据专家分析,红火蚁自然扩散的速度比较慢,只要采取必要的检疫措施,完全可避免将具有生殖能力的红火蚁个体带到一个新的地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