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榔头 挂帅美国战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1 沈阳晚报

  平静的中国排球昨天被一则消息打破了平静。有消息称中国女排的标志性人物郎平将出任美国女排主帅,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昨天上午,国内某大网站刊登一则消息说:原中国女排主教练,目前正在意大利Jesi职业俱乐部执教的郎平,近期正在与美国排协商讨合同细节,准备签署为期4年共60万美元的合同。如果签约,郎平将作为美国女排的主教练,征战2008年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

  一石激起千重浪,那么,“铁榔头”是否在和美国排协进行商谈呢?经过各方面的了解,终于对此事有了个大概的掌握。其实,关于郎平要到美国挂帅一事并不是昨天才传出来的,在雅典奥运会之前,包括美国女排在内的一些国家队就曾向她发过邀请。但她并没有答应。作为老女排的一员和前国家队队员,郎平当时很难答应这样的邀请。

  作为中国女排五连冠的主力队员,“铁榔头”郎平在1986年退役后赴美留学。后来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率队取得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之后她以个人原因交出了帅印。和中国女排感情深厚的她很难接受挂帅他国来和本队对阵的要求。

  不过,在中国女排再度夺得奥运会冠军,强大起来后,郎平的态度有所松动。美国队现在整体实力与中国有一定差距,近两年很少在重要国际大赛中赢过中国队,在这样的情况下,郎平执教美国也就有了原因。

  昨天,有和郎平熟悉的记者通过越洋电话联系到了郎平本人。郎平表示,美国排协的确在两个月前一直和她联系执教美国队的事宜,希望她能够给予明确的答复。但她在意大利的工作非常忙碌,没有时间和对方详谈。对于是否去美国执教,她表示还需要考虑一段时间。郎平还表示,成熟、强大的中国女排让她很放心。

  郎平的女儿现在正在美国,作为一个希望能陪女儿并且离不开排球的人,郎平执教美国女排似乎是一个比较合适的选择。记者电话:88811647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