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 > 正文

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问题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2 海南日报

  问:如何建立和落实督查制度?

  答: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在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时,向开展教育活动的单位派出了督导组。在第二、第三批开展时,将向各市县和有关单位派出巡回检查组。督导组和巡回检查组的职责是,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有的放矢地抓好巡视督查、指导协调和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等工作,积极为所去的党委(党组)
提出建议,督促解决问题,防止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各市县、各部门党委(党组)对督导组和巡回检查组的工作要积极支持,密切配合,为督导组和巡回检查组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

  问:督导组有哪些具体职责?

  答:督导组的职责主要是指导各地区各部门把中央精神与各自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认真解决。重点要督促检查实施方案是否可行,工作力量是否到位,工作措施是否有力,工作效果是否明显,党员群众是否满意等。对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和意见;对工作不力的,要跟踪督查,促其落实;对走过场的,要促其“补课”。督导组在实际工作中要把握四点(1)正确处理与所去单位党委(党组)的关系;(2)恪尽职守;(3)注意工作方式;(4)加强自身建设。

  问: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哪些方面吸收群众参与?

  答:(1)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通过万人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征求意见,凡是反映问题属实或基本属实的,都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即使与事实有出入的,也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正确对待。(2)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全过程监督,特别是在整改阶段,在一定范围内公布整改方案和整改结果,让群众知道改什么、如何改、什么时候改、达到什么目标、使整改工作始终置于群众的督监之下。(3)注意听取群众评价。集中教育结束前采取群众代表评议和在群众中随机抽样调查等形式,由上级党组织对下一级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多数群众不满意的,要及时进行“补课”。(来源:海南日报)

  相关专题: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