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新科“立委”身价大比拼:亿万富翁真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49 新华网

  台湾地区第六届“立委”今日(2月1日)将走马上任,这些“立委”每月的薪水都是17万多元(新台币,下同),但身价却是大不同。岛内媒体对“立委”们的身价进行了解后发现有“立委”身价非凡,拥有上百笔不动产和亿万富翁的身价;但也有“一穷二白”的“立委”,不仅是“月光族”,还负债累累穷到连办公室助理薪水都差点发不出来。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这些富翁“立委”分为好几种:一种是家族企业庞大,本
来就有钱,当“立委”只是在有钱之外增加政治权力;另外,可能就是投资、理财有道赚大钱,不然一个月17万元薪水,一年也不过200多万元,不吃不喝也要50年才能变成亿万富翁。

  据台“监察院”的申报资料显示,身价上亿的“立委”还真不少,如果不算房地产,刚卸任的第五届“立委”中,最有钱的是“台联党立委”黄政哲,身家约有11亿元;日前闹出兄弟阋墙的“台联党立委”吴东升,也有7亿元,排名第二。

  排名第三的是民进党“三宝”之一的“立委”蔡启芳,财产约4亿元。财产超过3亿元的“立委”还有国民党的侯彩凤和民进党的陈胜宏。

  身价2亿元的“立委”有亲民党的郑美兰、国民党的李和顺。“台联党”的程振隆、黄宗源、无党籍陈进丁、国民党高育仁、陈根德与民进党“立委”林进兴等人,也都是亿万富翁。

  但不知是否这些亿万富翁都比较低调,除了程振隆、蔡启芳较常在媒体发声外,其它的亿万富翁“立委”几乎很少露脸。

  此外,据了解,现金存款第一名的是亲民党“立委”邱毅,有近7000万元;第二多现金的是国民党刘铨忠,超过6100万元;第三名“现金王”则是国民党徐少萍,存款超过5400万元。

  而负债超过上亿元的“立委”,则包括闹过“天上掉下来的礼物”绯闻的无党籍“立委”郑余镇,负债约3亿元;负债第二高的是民进党张花冠,其它负债超过上亿元的还有国民党陈宏昌与李显荣。(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