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后妈太年轻女儿三年不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因为不满父亲娶了个年轻后妈,在南京一所大学求学的许云雯已经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前天上午,当接到父亲哭着打来的电话后,她再也忍不住对家的思念,踏上了回家的火车。

  年轻后妈只大她九岁

  许云雯今年21岁,家住河南南阳,是南京一所大学的三年级学生。在同学们眼中她是一个十分内向的女孩,从来不谈及家里的情况;在南京上学的三个年头里,她也从来没有回家过年。渐渐地同学们才知道,许云雯的妈妈在她九岁时因为直肠癌去世,留下了她和父亲以及小她三岁的弟弟相依为命。许云雯的妈妈去世后,父亲在他们村子后面承包了一个荒山,日子过得很富足。2000年,当时许云雯在市里读高中二年级,接到了父亲的电话,说给她找了个后妈,回家后她发现后妈比父亲小了十四岁,仅仅比自己大九岁。许云雯怎么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开始不回家,放假了也是直接去姑姑或者大姨家。

  连续三年在学校过年

  考上大学后,许云雯三年来仅仅回家乡一次,却也只是在大姨家和弟弟抱头痛哭了一场,连自己的家门都没进就回了学校。许云雯有时对她宿舍的同学说,“其实后妈也不错,对弟弟很好,姑姑和大姨都劝我回家看看,但我就是接受不了她。”许云雯的性格虽然很内向,但她却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好朋友,在她大二当班长时,班级被评为学校十佳班集体,她个人被评为国家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

  许云雯对记者说,每年的寒暑假她一般都找个兼职来打发时间,顺便也赚点零花钱,给弟弟买点礼物寄回去。其实春节她总是最难过,大家都和家人团圆了,自己一个人留在学校里,三年来她就是吃着学校的年夜饭过来的。

  父亲的哭声让她决定回家

  许云雯说,每次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都是要她回家,然后她就哭。有几次后妈打电话来说:“你父亲想你都想病了”,并且表示她回娘家住着,让她回来和家人见见面,但都被她拒绝了。

  前天上午,当许云雯看到班级里最后一个女同学也回家过年了,宿舍里冷冷清清、空空荡荡的,只有她一个人,忍不住哭了起来。就在这个时候,她接到了父亲打来的电话,这已经是父亲两天来打给她的第三个电话。这次通话后她听到了父亲的哭声:“都三年没回家了,你就回来过一次年吧,家里人天天都在挂念你……”她再也忍不住对家和家人的思念,随便收拾了一下就来到火车站,买了一张当天的站票匆匆踏上了南京开往南阳的火车。

  作者:庞德坤 朱晓燕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