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爆竹厂赶工酿祸烟花爆炸夺命3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5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南宁讯 一声巨响,37条生命转瞬从这个世界上消失,这一切都是因为厂里赶工时违规超员超药量进行烟花生产。昨日,浦北县人民法院对浦北“10·4”特大烟花爆炸案做出一审判决。法院以危险物品肇事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马德忠、马劲有期徒刑7年、5年,另一名被告人黄秀娟被以同样罪名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2004年9月,被告人马德忠、黄秀娟夫妇承包经营的浦北县长岭炮竹厂与外商签订了供
货协议。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能够按时供货给外商。马德忠在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于同年9月下旬,擅自将原来的5号无药材料仓改为厂外加工收发室、中转房、试验室。将原来南6号半成品库东间改为装药间,中间改为暂存领用药物的中转房,西间改为半成品中转房。将原来南10号组装工房改变为装球(合弹)、敷球、礼花弹中转房。此外,各生产工序超药量生产滞留药量过大。该厂南6号工房西间存有大量半成品,药量达379.3千克。南10号工房内药量达152.2千克。

  该厂还违反规定超员生产,在南6号东间有8人,南10号中间工房有6人同时进行生产作业,致使操作人员在堆积大量半成品的工房内实施有药工序作业,造成管理混乱。特别是作为南6号车间主任的马劲,更是疏于管理和检查,对该厂擅自改变工房用途、违规违章作业的问题既不持反对意见,也不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而是听之任之,致使在2004年10月4日15时25分左右,南6号工房作业的工人在压纸片操作时挤压摩擦引起燃爆,瞬间引爆了该工房内存放的药物和半成品,紧接着引爆了5号工房、水塘西侧配药间南面药物中转房以及南10号工房的药物及半成品。

  此次爆炸造成37人死亡、4人重伤、22人轻伤、27人轻微伤,直接经济损失价值124万多元人民币。南宁晚报(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