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天早上“嗵”一声,铁门“闹钟”让人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02 新文化报

  本报四平讯(记者 黄维冬松)“工厂厂房离我家最近的一间仅六七米远,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就有工人‘嗵’地一脚踢开厂房的铁门,用独轮车往外送东西,我让他们轻点,他们还骂人,而且工厂机器的噪音也让人头疼,我找了厂方多次都没个说法。”近日,四平市民王先生在拨通本报热线时苦恼地问:“我该怎么办?”

  王先生:外面响 屋里呛

  1月31日9时30分许,记者赶到四平市铁西区二里街王先生家中,他家3个月前在这里买了2间瓦房,四平市锦利精密铸造厂的一间厂房正对着他家厨房,就在记者推开他家窗户向工厂看时,厂房的大铁门突然传来“嗵”的一声,门开了,一名工人推着一辆小手推车来到院中……据王先生讲,工人们每天都用这种方式开门,而且每次都从6时30分开始,比闹钟还准。他曾和工人商量开门时轻点,可对方却说:“几点了你还睡觉?”尔后依旧我行我素。

  王先生指着距他家几米远的结满了冰溜子的工厂循环水池子说,因为结冰,不管黑天白天,工人们没事就过来敲,根本不让人休息。”

  采访中,记者闻到一股呛人的味道,王先生指着工厂院内的烟囱说,味道是从那飘下来的。过去也有人因此找过工厂,但后来工厂逢年过节给大家送点月饼和钱,大家就都不说什么了。

  工作人员:就他总来找

  记者来到四平市锦利精密铸造厂,该厂主抓生产的姜姓工作人员及主管技术的霍姓工作人员介绍,之前一段时间,附近居民曾想将房子卖给工厂,但工厂没同意,因此居民就有了意见,说工厂影响他们,后来大家协调好了,平时都没事了,这位王先生是新买的房子,就他总过来找。

  至于工人踢门一事,姜先生表示,因工人素质不同,此事或有发生,但他们已经多次向工人强调此事,让他们开、关门时多加注意,同时为了减少响动,他们已为大铁门垫上了胶皮垫,因工厂开工时间为7时30分,因此6时多铁门就响是不可能的。至于砸冰溜子,那是工厂在1月30日对循环水池子进行清冰,只用了10多分钟就弄完了。

  环保部门:曾给过3条处理意见

  11时许,记者来到四平市环境监察支队,据信访科工作人员介绍,在2003年,曾有居民投诉该铸造厂,而去年尚未接到相关投诉。

  他表示,对于当初的投诉,他们曾给出3条处理意见:一是让厂主好好治理一下生产设备;二是让工厂在生产时间上加以注意,将生产时间和居民休息时间错开;三是让厂方和居民建立“关系”。这3条意见,工厂都接受了,他们重新改造了锅炉,在生产时间上也作了调整。

  他表示,该铸造厂存在粉尘污染,在粉尘上工厂已交纳了排污费,而居民家的呛鼻气味可能来自于该厂厂房中蜡的味道,至于噪音和气味是否存在污染,需经监测站测量认定。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