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旅游市场依然红火 出境游:东南亚、港澳和韩国 境内游:一南一北加云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37 江南晚报

  本报镇江消息 据京江晚报报道:打算春节出门旅游的市民已经开始做起节日期间的出行方案了。

  记者从镇江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全市春节旅游市场依然红火。

  出境游主要集中在东南亚、港澳、韩国,境内游主要目的地是海南、哈尔滨和云南。

  出境游热点:东南亚、港澳、韩国镇江中旅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镇江市场的出境游目的地主要还是集中在东南亚、港澳、韩国。

  近日来,港澳游骤然升温,春节期间港澳游线炙手可热。长假期间的价格最高,比平时上涨了30%-50%。

  以往过年,香港的大部分商店都是关门休息的,但随着内地对个人赴港旅游的开放,香港越来越多的商店也看中了春节市场,在春节期间开始营业。而且受到东南亚海啸的影响,原本打算前往东南亚的部分游客回流,刺激了港澳游人数的增加。所以,港澳线迅速走热,成为春节出境旅游市场中最热门的线路之一。

  业内人士分析,镇江长假旅游“启动”慢的毛病在今年依然存在,这直接导致了现有的旅游资源不能满足市场:周边城市的游客抢占了有限的机位和客房,这样不少市民已经搭不上“春节出境游”这趟车了。

  境内游:一南一北加云南镇江市的海南游价格在一些因素的影响下一直处于1000元以下,然而,由于眼下的气候适宜,这条线路一下子抢手起来。

  以哈尔滨为代表的北国游一直是镇江市冬季旅游市场的一大热点,这一系列线路从元旦前后开始,就一直处于热卖之中,最近价格猛然上涨,涨幅在20%左右,一下子突破3000元大关。在接下来的春节市场上,哈尔滨线的价格还将继续往上走。云南一线在这个季节也是适宜游玩的好地方,虽然3700元左右的价格比平时贵了不少,但是不少市民选择去那边度假休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