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汽车抢道连撞两辆火车 水泥罐装车身首异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37 江南晚报

  本报浙江消息 据今日早报报道:昨日凌晨3点30分左右,在诸暨直埠火车站发生了一起汽车抢越铁路道口与两列火车发生连环相撞的恶性事故,肇事司机当场死亡,车头也被撞得飞出几十米远。事故一度影响浙赣铁路的正常运输。所幸两列列车乘客无一伤亡,在相关部门的及时救援下,铁路运输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

  值班室砸出大窟窿昨日上午9点,记者驱车赶到了事故发生地点:诸暨直埠火车站K6
2+730道口。这是一个仅容纳着两条平行铁轨的小道口。记者看到都因为一边的道口栏木已经被完全撞断,而道口另一边的值班室墙面则被肇事车上沉重的水泥罐砸出了一个直径约1米半的大窟窿。

  在被撞毁栏木的一边,记者看到了肇事水泥车。水泥罐上有一处巨大的凹陷,仿佛张着大嘴在向人们诉说着刚刚过去的悲剧。

  道口员吓得直打哆嗦住在该道口旁边的程师傅告诉记者,昨天凌晨三点多,他被一声巨大的响声惊醒了。“当时那个声音就像是炸弹爆炸了一样,特别的响。”程师傅连忙披上衣服起身看个究竟。

  “当时那辆车的尾部与第一趟火车相撞,转了两个圈后,又与反方向开过来的另一趟火车撞上了。中间只有短短的几分钟时间。汽车后面的水泥罐直接砸向了旁边的道口房。车头被甩到了五六十米以外的地方。”程师傅说,他在铁路上干了这么多年,这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吓人的事故。“当时,那个道口员吓得浑身直打哆嗦呢。”可能是疲劳驾驶造成据现场勘察的铁路公安部门介绍,肇事车辆是一辆车号为“浙DB2665”的水泥罐装车,是诸暨兆山水泥厂的汽车。肇事司机姓谢,今年37岁。铁路公安部门根据其凌晨3点30分仍在工作的情况,初步推断其是由于疲劳驾驶造成的。“他先是撞坏了已经关闭的道口栏木,冲入道口,而后,分别与上行的南昌开往杭州的L98次列车和下行的亳州开往温州的N511次列车发生连环碰撞。”诸暨车务段党办负责人赵林伟说。

  铁路运输很快恢复运行凌晨3点30分发生的这场意外不但造成了肇事车辆报废、火车机车损坏以及肇事汽车司机死亡的恶性事故,而且还一度影响了浙赣线的正常运输。不过,让人欣慰的是,事故发生后,除了肇事司机因坐在驾驶室内当场死亡外,两列火车上的乘客没有发生伤亡情况。

  事故发生后,上海铁路局、杭州铁路分局领导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救援。经过紧急处置,铁路运输在相当短的时间里便恢复了运行。

  记者了解到,救援队伍到达现场后,首先将报废的车辆吊离了现场,而后,用两个正常的火车机车换下了被撞的机车。“两个机车问题应该不是太大,但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仍将其换了下来,并将其慢慢地开回杭州进行修理。”杭州铁路分局有关负责人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