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奇葆:学习牛玉儒精神 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54 桂龙新闻网

  1月3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在南宁召开学习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奇葆,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际瓦与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共同交流,畅谈学习体会。

  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自治区纪委副书记黄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崔智友,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韦克义,自治区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沛,自治区党校教
授娄杰,南宁市委副书记黄汉明,崇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韦运雪,扶绥县委书记刘有明等8位同志先后发言,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从不同侧面畅谈了学习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牛玉儒同志在3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呕心沥血、忘我工作,创造性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直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赢得了各族干部群众的爱戴。

  牛玉儒同志是继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之后,涌现出的又一位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各级领导干部学习的榜样。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奇葆说,牛玉儒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的公仆精神,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风采,生动地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按照党的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重大问题。他的思想和事迹,犹如草原吹来的一股清新气息,为我们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供了生动教材,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牛玉儒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当前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中,认真组织和精心安排好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学习活动,采取生动有效的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牛玉儒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不断涌现更多牛玉儒式的好干部。

  刘奇葆深入分析了牛玉儒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特征,并就以学习牛玉儒精神为动力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牛玉儒精神具有很强的感召力,是能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学习弘扬牛玉儒精神,以牛玉儒同志的先进事迹鼓舞自己、激励自己,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作用、做出表率,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一定要做坚定信念的表率;做勤政为民的表率;做敬业争先的表率;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陈际瓦主持了座谈会。她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把开展向牛玉儒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到有部署、有措施、有落实、有成效,形成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的生动局面。要通过学习讨论和对照检查,迅速掀起一个学习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热潮,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努力成为党的好干部、人民的贴心人。各新闻媒体要集中组织力量,采取生动有效的形式,进一步加大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集中报道各级党组织的学习活动和工作实践,弘扬正气、凝聚人心、振奋精神。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韦轶柳 甘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