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总统府”宪兵因不满长官责骂举枪自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1: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日消息 据此间台媒报道,负责“总统府”安全的宪兵二一一营昨天惊传士官举枪自伤事件。据悉,下士黄麒晏因不满带班拖哨遭到长官责骂,竟在昨天下午5时于“总统府”营区以佩枪向左腋射击,幸好子弹只穿过肌肉层,并无大碍,已送医院进行治疗。

  据指出,黄麒晏下士隶属于二一一营第一连,昨天排定在下午4到6时之间,每小时带
卫兵到“总统府”四号门上哨,但在4时的哨班却拖延15分钟未带卫兵上哨轮班,连长获悉后不悦,责骂黄,让黄感到不满。

  下午5时的哨班,黄麒晏在带领两名卫兵离开营区之前,由于心中怒气未消,趁着例行清枪动作结束之际,突然用配带的九○手枪,以右手举枪向自己的左胸附近开了一枪,黄立刻被送到三军总医院急救。医师检视伤口发现,子弹穿过肩胛骨与肋骨之间,在左腋附近穿过肌肉层飞到“总统府”的中庭,并未伤到骨头与肺脏。

  军方指出,黄麒晏今年9月20日就要退伍,在被誉为铁卫营的“总统府”宪兵营服役,服役人员对个人要求都相当严格,至于昨天为何被长官责骂就做出激烈手段,也让军方对于新一代士兵如此低落的抗压力感到不可思议。对于事发原因究竟是单纯的遭到军中长官责骂,还是其它因素所造成,军方还将进一步进行调查。(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