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规女户籍警“贩卖”北京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4:22 法制晚报

  违规把十多人办理“进京” 收受财物共计七万余元 构成受贿罪 获刑五年半

  上午记者得知花钱买来的户口已全部被注销 相关当事人身份证也作废

  本报讯(记者杨京瑞)“交几万元就能办一个北京户口。”这个口号会让许多梦想得到北京户口的人都趋之若鹜,而 通过这个渠道赚钱的正是某派出所女户籍民警毕某。她利用
职务便利,先后违反规定为10多人办理了北京户口,受贿7万余 元。

  记者上午获悉,毕某被海淀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中间人毕宝江犯介绍贿赂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 。

  2002年春节前,毕某应朋友毕宝江的要求,为一个叫凡汗的人办理了北京户口,收取好处费1万元。

  春节后,毕宝江又到派出所给一个小女孩办户口。毕某说,如果能证明孩子的母亲是驻京部队的现役军人就可以。没 几天,毕宝江就弄了一个假军官证。毕某明知证明是假的,但还是帮忙盖了计生办的章,给小女孩办了北京户口。

  后毕宝江又找了两个“客户”,毕某以出国人员回京落户的理由给两个人上了户口。户口办成后,毕宝江给了毕某3 万元。

  接下来,毕某又给毕宝江介绍的八九个“客户”办了北京户口,落户理由几乎都是出国人员回京。

  毕某所在派出所的其他民警在2003年5月核对户口底卡时,发现有十几个人的户口存在问题,遂向领导作了汇报 。毕宝江于同年8月29日被抓获,第二天毕某也落了网。

  法院认为,毕某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4182.09元,为他人牟取利 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毕某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并将受贿款项全部上交,法院对其从轻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对 毕宝江以介绍贿赂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

  上午追访

  花巨资买来的北京户口到底怎么样了?毕某所在的派出所户籍科民警介绍,经毕某违法办理的这10余名外地人的北 京户口已全部注销,这些人手里的身份证也已作废,也不可能办理第二代身份证。民警称,这些人的户口只能迁回原籍。

  民警告诫大家,千万不要相信花钱就能办北京户口的谎言,即使当时办成了,日后在使用过程中也会暴露出问题来, 到最后只能是白扔钱,甚至会被追究刑事责任。文/本报记者 杨京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