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要求高校贫困生过年要有校领导“陪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4:48 光明网

  记者 代小琳

  高校不能回家过年的贫困生,今年能和学校领导过一个团圆年!日前,教育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高校切实做好节日期间贫困家庭学生工作。教育部要求,在春节期间,各高校要通过组织学生吃年夜饭、看春节晚会或师生联欢等形式,使留校学生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学校有关领导同志应亲自参加。

  目前,全国各高校已陆续放假,许多高校中都有部分学生因各种原因继续留在学校。为切实安排好这些留校学生,特别是部分贫困家庭学生在节日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日前教育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领导要切实重视做好留校学生在寒假期间的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尤其要把部分留校的贫困家庭学生在节日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安排好。

  “贫困生不能回家过年的问题,我们非常重视,学校也一直在想办法,让这些不能回家的学生过好年。”中央民族大学表示,“我们学校因为偏远地区的学生比较多,贫困生比别的学校更多一些。我们每年都有校领导和这些学生们一起吃年夜饭,还有的老师把班里的学生接到自己家里过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