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江苏淮安化工厂发生爆炸 一人死亡百余村民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1:54 现代快报

  快报淮安电 (记者薛峰) 2月1日夜零点左右,淮安市淮阴区袁集镇境内一化工厂发生爆炸,一名操作人员死亡。爆炸发生后散发出来的光气(二氯碳酰)使附近百余村民不同程度中毒,部分家畜家禽死亡。

  昨天上午,记者在淮阴区医院输液大厅和住院部呼吸科看到,因吸入毒气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有近百人,患者中有很多是老人和小孩。还在输液刚刚醒过来的46岁村民王某对记者说,凌晨大约0点左右他睡觉时闻到一股带有刺鼻的气味,接着就感到胸闷、头晕、恶心、眼疼,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一位医生告诉记者,大约凌晨1点左右他们陆续接到中毒村民的急救电话。目前,医院已接待了100多名不同程度中毒的病人。记者采访中看到,仍有救护车在陆续将中毒村民送往医院救治。

  上午11点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现场已被警方封锁。当地村民告诉记者,附近很多家畜家禽在吸入有毒气体后死亡。另据记者了解,该化工厂由于对当地村民产生污染去年曾被当地环保部门查封过,三个月前刚刚重新生产。目前,救治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也正在调查中。

  据悉,光气即二氯碳酰是一种无色、有烂干草味的气体,人在吸入4~5升该毒气时一分钟内即可致死;轻度中毒时,人会感到胸闷、头晕、恶心、眼疼,严重时可出现肺水肿,以致死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