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航航班为避太平洋火山喷发危险区紧急改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3:47 新京报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邓恒) 1月28日傍晚,马里亚纳群岛火山还在疯狂地喷发,而南航广州至悉尼CSN325航班,即将在次日早晨飞越该空域!南航飞行指挥中心SOC计划位值班员得知该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修改航班计划,重新组织飞越申请,重新确定新航路,避免了一次因为火山喷发给航空安全带来的威胁。

  记者昨日从南航飞行部门获悉,1月28日傍晚,制作CSN325(广州-悉尼)航班计划的
签派员收到了一份火山航行通告,内容显示位于南太平洋巴布亚新几内亚内的马里亚纳群岛火山正在持续喷发,受向西的高空风影响,在其上空形成一个东西方向长达2000公里,南北宽达740公里方形危险区域,而原来正常广州-悉尼的航路穿越该危险区域!

  据介绍,火山的喷发会对空中的飞机造成很严重的影响,火山灰有很大的磨损、腐蚀作用,能引起飞机发动机内部机件迅速腐蚀和损坏。以前就出现过一架B747飞机误入火山灰云造成4个发动机相继停车的严重事件,而且附着在飞机风挡玻璃上的火山灰也会影响飞行员的视线,造成飞机着陆困难。

  情况紧急!必须尽快找到一条能绕开危险区域的航路,否则CSN325航班将无法正常起飞。经过认真研究,签派员很快确定新航路,比原来的航路要长100公里。新航路计划很快得到沿途管制的许可,CSN325航班按时起飞,向着悉尼平稳地飞去,29日上午6:20,飞机安全降落悉尼机场。受该火山的持续影响,29日回程的CSN326航班,29/30日CSN321/2航班全部都更改了航路,全部正点安全飞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