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组委今春将推出中英文2008年奥运口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5:1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郭晓军) 截至1月31日17时30分,北京2008年奥运会口号征集办公室共收到应征信件20161多封,其中电子邮件10123封,邮寄信件10038封,应征口号总数达21万条。

  据介绍,应征信件范围涵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及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古巴、挪威、巴西等国家。应征口号除大量使用中文、英文外,还有不少使用了维吾尔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语种。

  本次征集活动从今年1月1日起至31日止。北京市海淀区刚满两周岁的冯璟鹏是这次活动最小的参与者,征集活动也吸引了不少耄耋老人参与,70岁以上的参与者超过1000人。不少家庭、单位也“齐上阵”,山东省文登市的吕跃宏夫妇和女儿吕妍一起寄来了38条口号,广东省佛山市二中全校同学共寄来了137条口号。山东省安丘市赵戈镇东邰村的张子善一人提出了170条口号。

  在应征口号中,有的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奥运会来到中国的欢喜之情,有的表达了人们对北京奥运会的殷切期盼与憧憬,有的则描述了奥林匹克和东方文化互相融合的美好图景。其中不乏构思新颖、寓意深刻、语句优美并朗朗上口的作品。

  目前,征集评选活动办公室正在对来稿进行分类登记和信息录入等工作,为评选工作做准备。北京奥组委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专家评议委员会,将评选10条中英文口号送北京奥组委审定,并由北京奥组委执委会在春季确定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口号中英文各一条。

    北京奥运口号征集昨日结束 应征总条数达21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