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向牺牲民警家属颁发特别补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7: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刘娜、通讯员王昕报道:昨日,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郑少三向民警漆建军和靳永国的妻子分别颁发10万元特别补助金,并向她们及全省所有牺牲民警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漆建军系赤壁公安局副局长,去年12月18日在侦破“12·15”特大杀人案途中,不幸遭遇车祸殉职,年仅38岁(本报2004年12月22日曾作报道);靳永国系老河口公安局袁冲派
出所所长,今年1月9日晚,他在执行公务时与两名暴徒英勇搏斗,身中12刀,抢救无效牺牲,年仅36岁。郑少三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关心爱护民警,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增强公安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悉,为解决牺牲民警家属的生活困难,中央财政设立了特别补助金和特别慰问金专款。按规定,2003年1月1日以后牺牲民警家属,一次性给予10万元特别补助金;1980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之间牺牲民警家属,每年发给5000元特别慰问金,连续发放20年。

  2004年度我省共发放特别补助金和慰问金295万元,这些资金将于春节前陆续发放到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