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年上海十大精神文明建设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14 东方网-文汇报

      1 “与文明同行,做可爱上海人”主题实践活动拉开了实施《上海迎世博文明行动计划》序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行路、文明乘车、文明游园、文明用厕”专项活动,弘扬城市精神,自觉提升自身素质。

      2 市委、市府颁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施意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未成年人减免开放、整治网吧、净化荧屏工程等九项实事项目全面展开。

      3 上海志愿者活动在社会公益活动、社会救助和城市公
共管理领域全面展开。百万志愿者上街维护交通排堵保畅、保护城市绿化和环境卫生,为国际艺术节等重大文体活动和养老助残等社会救助服务。

      4 首次列入市政府实事工程的20个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社区文化中心建成使用。

      5 中央文明办委托上海研制完成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通过鉴定并在全国试行。这项成果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评比有了定性和量化依据,标志着我国文明城市创建走向规范化和科学化。

      6 上海学习先进典型,继承革命传统蔚然成风。牛玉儒、马祖光、常香玉、李素芝、许振超等全国重大先进人物事迹报告团来沪宣讲;《领袖家风——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巡回展览》、《红旗渠》等重大革命传统教育展览反响热烈。

      7 “上海读书节”、“百万市民网上行”、“迎世博、学双语”等活动蓬勃开展。历时3个月的读书节直接参与市民达20万人次;首次发布“读书指数”,对社会读书生活作出功能性描述、解释、评价和预测。

      8 上海窗口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上海“诚信月活动”提出“建诚信之城”目标;34个行业的230家服务诚信单位向社会发布“诚信宣言”;33个窗口行业抽查的社会公众总体满意度比上年增加1.2%;全市24个部门和行业的满意率上升6.61%。

      9 上海服务全国上新台阶。2004年对西藏日喀则、新疆阿克苏等8个对口支援地区援建项目393个,签订合作项目44个,动员企事业单位捐助2065万元资金和物资。上海希望工程实施10周年,550万人次参与,建希望小学1142所。

      10 12月22日,公交车调度员陈双龙为维护城市乘车秩序因公殉职,市民杨柏年等勇抓歹徒。这种忠于职守、维护社会秩序、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英勇行为,体现了崇高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