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大突破全面提升旅游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14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今年预计将接待国内游客9000万人次,旅游业增加值力争占全市GDP6.8%

      记者陈惟报道

      本报讯 2005年预计接待入境过夜旅游者超过400万人次,国际旅游收入33亿美元;接待国内旅游者达到9000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1300亿元人民币,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力争达到6.8%左右,这是昨天召开的上海市旅游工作会议披露的。唐登杰副市长出席会议并对今年上海旅游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介绍,上海旅游
正在成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支柱,入境旅游快速增长。今年,上海将全面整合都市旅游资源,提升和拓展都市旅游产品,优化旅游产品结构,提高旅游消费能级。将在四大领域全面突破:

      重点推进红色旅游。整合上海特有资源,建设全国“重点红色旅游区”。重点培育以“一大会址”、龙华烈士陵园、左联纪念馆、陈云故居等为中心的四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形成10个纪念馆、7个名人故居、13个烈士陵园和10个遗址遗迹等四大红色旅游系列景点,策划推出红色追忆、历史与新貌、红色连线三个系列的红色旅游线路,结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抗战胜利60周年等活动,扎实启动红色旅游。

      积极开发水上旅游,完善都市水陆旅游的产品格局。大力发展邮轮旅游,努力扩大国际邮轮旅客的年接待规模;改善游船装备和服务,规范游船旅游市场,实现水上观光游览200万人次的年接待规模。

      推动工农业旅游等产业旅游向纵深发展。在已有的宝钢、大众汽车等工业旅游的基础上,扩大范围至印钞、酿酒、烟草等领域;在郊区深度开发现代观光型、自助体验式和度假休闲型农业旅游产品。

      加速会展节庆旅游的国际化。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展品牌,吸引国际知名会展公司入驻上海,吸引更多的专业会展在沪举办。加大上海旅游节国际文化交流的力度,不断丰富文化时尚内涵,提升国际影响力。

      另外,上海还将全面启动扩大旅游住宿规模、提升旅游住宿水平的工作,引导发展旅馆业的“两头”,即高星级饭店和假日经济型旅馆。到年底,旅游饭店(包括星级饭店和达到星级标准但未评星级的饭店)由2004年底的457家增至470家左右,客房由7万间增至7.5万间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