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个孩子就有1个胖墩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2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徐杨】如今的孩子,多是家长眼中的小皇帝、小公主,各种营养品一股脑儿地往嘴里塞,造成现在小胖墩儿越来越多。市儿童医院对本市1万多名6-18岁青少年进行的调查显示,市区青少年肥胖率将近11%,郊区肥胖率也仅仅比市区低1.5%。超重自然要减肥,可这些孩子正处于长身体的时期,必须在保证基本营养供给的前提下进行,因此也就需要专门的减肥形式。

  据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孙桂香介绍,现在社会上的小胖墩儿越来越多,给这些孩子减肥成了当务之急。当父母带着肥胖的孩子来到医院的时候,他们总是希望得到某种灵丹妙药,恨不得几天之内就把孩子的体重迅速降下来,可操之过急的态度会影响治疗效果。大人们可以通过节食、药物手段减肥,小孩子这样做却不行。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需要适量的蛋白质、钙质、维生素、矿物质和热量的供应,不正确的节食方法会导致营养摄取不平衡,影响到生长发育;而药物也可能引起厌食、失眠、思维异常、血压升高等多种副作用,影响孩子的生长与发育。所以,儿童减肥原则上严禁喝减肥茶、吃减肥药短期速效减肥;严禁使用饥饿疗法;严禁实施吸脂手术,而应该靠合理改善饮食、增加运动量来进行。

  从市儿童医院设立的减肥门诊了解到,造成儿童肥胖主要有两大因素,一个是饮食过量,一个是运动过少,而饮食过量的肥胖儿中很多都是因为进食过快导致超量。在儿童医院的减肥门诊中,小胖墩儿们首先要接受体格检查和营养偏离调查,从而计算出体重超标范畴和体内所缺乏的蛋白质、维生素、钾、钠、锌、硒等物质,制定对应的方案。

  对于那些已经养成快速进食习惯的孩子,专家会尽量在吃饭时转移他们的注意力,降低食量;对于那些因肥胖而不愿运动的孩子,专家会克服他们的惰性,使其生活充满乐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