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力争今年十月成为“环模”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26 每日新报

  环保敲定六大工程天蓝水碧还得安静李海燕胡远志

  新报讯【记者李海燕实习生胡远志】昨天,市环保局敲定今年重点任务,为把本市建设成空气清新、河水清澈的宜居生态城市,巩固天津创建环保模范城市的成果,今年本市将深入实施生态工程、蓝天工程、碧水工程等6大工程,市内医疗废物将全部实现应收尽收和安全无害化处理,力争今年10月通过国家环保模范城市验收。

  生态工程今年,本市要全面实施大港、宁河、西青、汉沽、武清等5个生态示范区的建设规划;建立汉沽贝壳滩与湿地自然保护区;创建国家级环境优美镇和市级生态村。

  蓝天工程严格控制扬尘,加强对出入工地带泥及封闭车辆洒漏防治的检查力度;推动燃煤电厂落实脱硫措施及 10吨 /小时以下(含10吨/小时)燃煤锅炉改燃或拆除并网;按照机动车尾气污染程度实行分类管理。

  碧水工程削减入海污染物总量;加强引滦、引黄沿线的巡查和监测力度,保障饮用水安全;进行河道整治,加强污水处理厂建设。

  安静工程加强对工业噪声和施工噪声的监管,开展群众投诉集中的噪声源专项整治行动;创建 11个“安静居住小区”。

  工业污染防治工程实施污染排放总量控制和许可证制度,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加快推进对重点固体废物的处理;市内全部医疗废物做到应收尽收,实施安全无害化处理。

  细胞工程实施公众参与计划,深入开展绿色社区、绿色家庭、绿色企业、绿色机关的创建活动;开展最适宜人居住生态小区建设试点。

  通过环保工程建设,到今年底,全市环境空气指数二级和优于二级天数预计保持在80%以上;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高于96%,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达到 95%以上,区域环境噪声保持在68分贝以下,环境噪声达标区覆盖率达到 8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