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梁保华:高效有序做好十运会筹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新华日报记者 顾雷鸣 南京日报记者 解悦)2月1日,梁保华省长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志军和市长蒋宏坤等陪同下,考察南京城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他强调,随着十运会开幕时间的临近,各项筹备工作更加集中,任务更加繁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动员,凝心聚力、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进度,高效有序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十运会承办工作圆满成功。

  梁保华先后考察了小桃园、南湖公园等河西北部环境整治工程和奥体中心、南京地铁一号线、快速内环东线九华山及玄武湖隧道、南京铁路新客站等重点工程。刚刚改造一新的南湖公园,占地面积达15万平方米,是一座集水景、休闲、运动、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式水体公园,彻底改变了过去脏乱差的状况。梁保华饶有兴致地察看了市民广场,与在场的市民们亲切交谈,大家高兴地对省长说,现在的南湖公园环境变美了,我们从心底里感谢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梁保华听了十分高兴,对南京市大力整治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南京奥体中心各场馆主体工程建设和主干管道安装目前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室内外装潢和周边环境建设,今年5月可全面交付使用。梁保华认真察看了各主要场馆,对工程进展表示满意。快速内环东线工程是南京市构筑“井”字形城市快速内环的组成部分,也是我市继已建的玄武湖东西向隧道、赛虹桥立交等工程之后规模更大、建设标准更高、技术工艺更复杂的特大型城市交通系统工程。在九华山及玄武湖隧道段工地现场,梁保华仔细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的介绍,向广大建设者表示亲切慰问,希望他们在坚持质量第一的前提下抢抓工期,确保实现9月底建成通车的目标。在南京铁路新客站建设工地,梁保华指出,南京火车站建设事关老百姓的出行方便,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他要求承担建设任务的有关各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进度,一定要确保今年8月底前投入使用。

  考察结束后,梁保华对十运会筹备工作和重点工程建设提出了要求。他说,承办十运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南京是十运会的主赛区、主会场,筹备工作做得如何,直接关系到十运会的成功举办,关系到南京和江苏的形象,也是对各级党政领导组织能力、工作水平的重大考验。近年来,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南京市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有效地向前推进。现在距十运会开幕只有8个月,距第一个项目决赛只有一个多月,时间十分紧迫,任务相当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工程建设已经进入决战阶段,参赛准备工作要进入临战状态,各项筹备工作必须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只争朝夕、一着不让,确保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优”目标。

  梁保华要求,要进一步动员起来,形成举省一致、举市一致迎“十运”的浓厚氛围。要使广大群众了解十运会、关心十运会、支持十运会,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十运作贡献”的氛围,自觉为南京增光、为江苏添彩。要争分夺秒地抓好场馆建设,倒排工期,把握建设节点,确保6月底前投入试运行。要大力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突出抓好市容管理、卫生管理、环境管理和交通管理,为十运会提供整洁、优美、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梁保华强调,十运会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规模大、项目多、技术要求高、时间紧迫,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观念,以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努力做到万无一失。要坚持节俭办十运,各方面都要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做到又好又省、注重实效。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从统一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筹备工作按时序推进。

  省政府秘书长李小敏等随同考察。

  (编辑 五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