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病逝专题 > 正文

汪道涵个人代表吊唁辜振甫 向其遗孀呈汪老信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53 中国台湾网
汪道涵个人代表吊唁辜振甫向其遗孀呈汪老信笺

孙亚夫代汪会长向辜严倬云女士表示慰问。 图/人民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汪道涵个人代表吊唁辜振甫向其遗孀呈汪老信笺

孙亚夫代汪会长向辜严倬云女士表示慰问。图/人民网


汪道涵个人代表吊唁辜振甫向其遗孀呈汪老信笺

汪会长敬献辜先生灵前的花篮。 图/人民网


  中国台湾网2月2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的个人代表、海协副会长孙亚夫、秘书长李亚飞等昨日下午抵达台北后,随即于4时30分前往“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灵堂吊唁,并向其遗孀辜严倬云女士转交汪道涵的亲笔信。辜振甫的家属昨晚对外公开了信的内容。

  被台湾媒体称为‘双亚’的孙亚夫、李亚飞一行抵达台北时,虽受到海内外媒体的
追堵,却未得到台湾当局的礼遇通关,而是徇一般程序入境,凸显这次行程纯粹是私人访问。孙亚夫在机场表示,主要是把汪先生的心意带到辜先生灵前。对能顺利赴台,他还特别表示要感谢葛保罗先生(辜振甫生前的机要秘书)。

 汪:云海遥念思绪无限

  昨天下午2时30分,着黑色西服以及黑色领带的孙亚夫和李亚飞等出现在台北机场,并立即前往设在台北德惠街台泥大楼的辜振甫灵堂。抵达后,在辜严倬云和辜振甫家属的陪同下,向辜振甫的遗像鞠躬致哀,献上汪道涵致祭的花篮,并向辜严倬云转交了汪道涵托交的信函,代表汪道涵表达对辜振甫家属的深切慰问和对辜振甫的哀悼与思念之情。

  辜严倬云接待孙亚夫一行人时,神情憔悴,谈到过世的丈夫,更数度哽咽。看过汪道涵的亲笔吊唁信函后,辜严倬云说,很感谢孙亚夫等人大老远地从大陆来台,对于汪老的关心,她十分感念,也很怀念两人的友情。但是辜老生前最遗憾的一件事,就是没能把两岸关系带向好的发展。

  稍后,辜振甫的家属发表了汪道涵致辜严倬云女士的信。

  信的全文如下:‘倬云女士:惠函奉悉,深感盛情。唯道涵髦年,杖履不便,未克亲赴为憾。今特托亚夫、亚飞二君执礼代行,以申我悃。老友永逝,精神长存。云海遥念,思绪无限。仍望珍摄,不尽一一。专覆,顺颂。时绥。汪道涵敬启。’

  辜夫人冀汪老身体健康

  孙亚夫随后对记者说,汪道涵先生因年事已高,未能亲自前来祭奠,因此特委托我们前来。在吊唁中,我们向辜严倬云女士及其家属转达了汪道涵会长对辜振甫先生为促进两岸谈判、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贡献作出的高度评价,并转交了汪道涵先生致辜严倬云女士的信。再次代表汪道涵先生表达了对辜振甫先生的哀思与缅怀。

  他说,这封信,对辜先生的怀念和尊敬是溢于言表的。同时,我们也表达了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对辜先生的敬意和缅怀之情。并在辜先生的遗像前鞠躬,表达哀思和敬意。辜夫人也表达了希望汪道涵先生能够身体健康的愿望。

  家属接待行程低调

  孙亚夫最后表示,他和李亚飞等此行,只是作为汪道涵的个人代表,专程前来表达对辜先生的悼念之情,并不涉及两岸关系的其它问题。他还表示,从两岸关系的长远来说,当然我们还是希望两岸关系向好的方向良性发展。

  据悉孙亚夫等人抵达台北机场时,辜振甫治丧工作小组代表葛保罗与“海基会”主秘林淑闵、法律服务处处长何武良等前往接机。他们抵台后下榻在台北市亚都丽致饭店,在台行程由葛保罗代表家属全程接待。葛保罗昨晚代表家属宴请孙亚夫等人,一切低调,不开放媒体采访。

  孙亚夫、李亚飞一行是昨天一早从上海搭东航班机到香港,再转搭台湾“华航”班机飞抵台北桃园机场。他们今天参加辜振甫的追思会,并在仪式结束后,返回上海再转赴北京。(潇凝)

  辜振甫追思会结束 汪道涵会长个人代表离开台北

  相关专题: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病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