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探索长三角通关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5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蒋心和)今年,上海海关将全方位开展以风险管理为中心环节的改革试点,并与南京、杭州、宁波等海关共同探索长三角通关一体化新模式,促进上海和周边地区经济快速发展。上海海关今年的征税目标是1150亿元。这是昨天在沪召开的上海海关工作会议上传出的信息。

  会议期间,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会见了部分会议代表。

  国家海关总署党组副书记、副署长盛光祖,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盛光祖还为上海海关风险分析与监控中心成立揭牌。

  周禹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上海海关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上海海关一手抓强化把关职能,严厉打击各类走私犯罪;一手抓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上海早日实现“两个率先”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上海海关继续支持上海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进一步创新监管模式,更好地服务上海、服务长三角、服务全国。

  盛光祖要求上海海关以全面提升把关服务能力为主线,积极服务经济建设。要提高打击走私能力,维护健康有序的贸易环境;要提高通关监管能力,促进上海对外贸易快速发展;要提高保税监管能力,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要提高统计分析能力,为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加快推进海关现代化进程,做好长三角通关一体化这篇大文章。

  据悉,今年上海海关将建立风险分析与监控中心,构建防范与控制有机结合的执法风险运作机制;加强对业务风险和队伍风险的防范控制;加快通关、查验、估价、加工贸易核销的先行试点,建立放、控、管、评为一体的监管作业模式,即对进出口货物的1/3给予“放开”待遇,1/3给予“可控”待遇,1/3给予“管住”待遇,并辅以必要的稽查评估。上海海关将与南京、杭州、宁波等海关研究探讨以“选择申报、多点放行、统一平台、区域联动”为特征的长三角区域通关一体化新模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