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合并草案3月审议的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发自北京的报道,近日有内地媒体报道“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合并草案将在3月提交全国人代会审议”,而香港文汇报从权威渠道获得的消息表明,《企业所得税法草案》今年三月提交全国人代会审议的可能性小。

  据内地媒体报道,“国务院在反复讨论后终于决定将草案(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提交。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安体富表示,据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宏观经济司副司长丛明透露,两税合
并草案3月将提交人大审议”。这是有关两税合并的最新消息。

  不过,香港文汇报就此向相关主管部门求证时,得到的均是不确定和否定的回答。中国财政部部门新闻处有关人士表示并没有得到相关信息。他指出,目前有关两税合并的报道很多都是猜测和炒作,至于下一步进展只能静观其变。而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则直接表示,根本没有听说过这个消息。

  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企业所得税法(草案)》不可能提交3月的全国人代会审议,因为在此之前根本不可能完成正常的立法程序。他表示,今年全国人代会审议的立法清单早在去年8月已经确定。今年《企业所得税法(草案)》可能会提交人大常委会审议。

  据了解,《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早已起草完毕,但还没有提交国务院常务会议进行讨论。按照立法程序,应由国务院法制办提交国务院常务会议进行讨论,讨论通过后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按照正常程序,《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根本来不及提交3月的全国人代会进行审议表决。

  由于这个法律是将《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法》及《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两法合并,属于重要的法律项目,必须提交全国人代会表决。但在提交全国人代会表决之前,必须经过全国人大常委会三次审议通过后,才能提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表决。今年3月召开全国人代会之前,人大常委会只有一次例会,将于2月举行。(海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