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堪忍受敲诈之苦德州七旬破烂王怒杀"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58 大众网

  本报德州2月1日讯(通讯员房永丰刘昆记者信明栋)因不堪忍受长期被敲诈钱财,年逾七旬的破烂王白某将55岁的“同行”王某杀死。经过警方侦查,近日,这个命案终于水落石出。

  1月27日11时,德州火车站派出所接到报案称,一市民在德州火车站铁路西侧发现一编织袋,内装一具用绿色棉大衣和保温毡子包裹的尸体。接案后,铁路警方组织20余名干警成
立专案组进行侦查。

  1月28日上午,侦查人员在德州商贸开发区黑马市场北侧一废弃房屋内发现与现场相同的毡子,屋内有多处血迹。专案组立即对居住在该屋西侧另外一房间的白某进行审讯,并在白某房间找到了作案用的菜刀一把及带血的泡沫和纸板若干。在铁证面前,白某供认了其持刀杀人的经过。

  据白某交代,72岁的他和55岁的被害人王某同靠拾破烂为生,一起临时居住在黑马市场附近的废弃房屋内。王某好吃懒做并嗜酒如命,捡破烂换来的钱根本不够挥霍。自2002年始,王某看见独居的白某势单力薄,仗着自己比白某年轻,便连续两年多向白某勒索钱财。白某每次捡破烂换回钱来就会被王某强行要去一大部分,原本生性懦弱的白某不甘心,便产生了杀死王某的念头,于是,他买了一把菜刀藏在枕头下。

  1月23日22时左右,王某醉醺醺地来到白某的房间,又向白某索要钱财。白某趁其不备,拿菜刀向王某头部砍去,白某连续砍了王某头部25刀,王某血肉模糊气绝身亡。一天后,白某才鼓足勇气于1月24日深夜用大衣和毡子将王某包裹起来,装进编织袋内扔在火车站附近。没想到,白某提心吊胆过了几天,警察便找上了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