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烹好春节游大餐 购物休闲民俗时尚件件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58 大众网

  本报济南2月1日讯(通讯员赵培霞 记者温涛)春节临近,山东省各地旅游部门精心准备,推出民俗、健身、修学、购物、美食、红色旅游等特色活动,备下一桌丰盛的节日大餐。

  春节期间,山东各地将推出各种民俗节庆、表演等活动。省城济南将举办“2005济南民俗风情旅游节”,精彩的山东曲艺表演,面塑、刻瓷、微雕、皮老虎、内画等民间手工
艺品的现场制作和展卖,近百个传统名吃、小吃,以及趣味盎然的有奖猜谜等,将使市民和游客充分体验济南民俗过年的特色风情;青岛推出城阳新春旅游购物节,既可便宜购物,又可欣赏美景;除夕之夜,泰山碧霞祠里将做大型道场,游客可以参加祈福,还可以到埠阳庄、白马石民俗旅游村与村民共度春节;在孔子故里———曲阜过大年,可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发源地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春节习俗;烟台推出“欢聚黄金海岸,畅游人间仙境”系列活动,蓬莱阁“金鸡报晓”庙会、万人民俗大团拜,龙口南山“游南山中大奖”同样引人入胜。

  今年春节期间,游客还可以体验一些时尚健身活动。济南金象山滑雪场、青州驼山滑雪场、青岛即墨天泰滑雪场等滑雪胜地,使游客尽情释放冬日户外运动的激情。如果想体验温暖,可以到牟平、威海、蓬莱、招远、临沂等地,洗温泉浴。

  沂蒙山区、莱芜战役纪念馆、济南战役纪念馆等的红色旅游,将使游客在欢庆节日的同时,重温峥嵘岁月。

  此外,曲阜还推出修学旅游,游客可以听专家讲授“孔子文化”、“中国民俗”,学习中医、书法、绘画、中国民乐,参观工艺品制作,欣赏古乐舞等。

  山东各地的宾馆酒店纷纷推出“迎新春美食月”等活动,备下春节年夜饭、新春聚会餐等着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