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拍卖史将现新地王 四川北路黄金地块估价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59 东方网

  东方网2月2日消息:上海拍卖史有望诞生新纪录!昨日,上海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宣布,上拍将在下月22日拍卖四川北路4街坊108号地块。

  据称,这超过2.6万平方米的拍卖标的是上海有拍卖史以来最大的一宗拍卖项目,也是上海公开拍卖的最大一幅地块。据悉,此地块估价高达10亿元左右,每亩单价逼近2500万元。若能成交,有望成为地块拍卖上的“新地王”。

  据悉,该地块位于本市中心城区东北部,地处虹口区闹市———四川北路商业街最南端,是上海中央商务区组成部分之一,土地总面积26788平方米。东临乍浦路,南接天潼路,西靠四川北路,北对武昌路,与黄浦区规划中的“外滩源”遥遥相望。

  上拍有关负责人透露,这幅地块属该区域“三通一平”最成熟的一个地块,开发起来比较顺畅,因此具有较大升值空间。“目前地块估价为10亿元,仅拍卖保证金就需缴纳1亿元。”

  对于该地块的前景,中房指数首席分析师陈晟用“谨慎乐观”形容。他表示,虹口区商业的发展目标确定为“两翼齐飞”———一为北外滩,一就为四川路,整个四川路现已形成了充裕的商业氛围,发展潜力不小。但是,与淮海路、南京路比起来,四川路目前尚缺乏商业亮点;很多公司虽有接手开发的意愿,但也有一些动迁方面的顾虑。

  “如果开发商能够在拍得土地后借助虹口成熟商业社区并开发成区域亮点,且充分考虑金融政策等对非住宅物业从紧调控可能带来的影响,那么,10亿的价格还算公允。”陈晟表示。

  作者:张良 柯鹏

  (来源: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