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临时总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什叶派将领导新政府目前不会要求美军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00 海南日报

  新华社专电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加齐·亚瓦尔1日在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即将成立的伊拉克新政府中,什叶派肯定将占据主要地位。但是他同时指出,政府的主要职位不应该被一个派别全部占据。

  尽管1月30日进行的伊拉克大选的计票工作仍在进行中,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什叶派有望成为这次选举的大赢家。不过,亚瓦尔指出,在什叶派稳操胜券的情况下,目前伊拉克各
派的政治力量正试图达成协议,确保不同的派别能分享政府的主要职务。

  新华社专电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加齐·亚瓦尔1日表示,现阶段要求美国和其他外国军队撤离伊拉克是“彻底荒谬”的言论。

  亚瓦尔说:“让(外国)军队在(伊拉克)混乱和权力真空状态时撤出(的想法)彻底荒谬。”他表示,只有在伊拉克组建好自己的军队、国家安全状况得到改善、武装人员被消灭之后,外国军队才能撤离。他说:“到今年年底,我们就能看到外国军队数量的减少。”

  有记者询问外国军队在伊拉克的存在是否会恶化当地的安全状况时,亚瓦尔并未给予直接回答。他只是说:“由于安全状况的原因,(2004年)6月28日(政权移交后),外国军队是受到伊拉克政府,包括我本人的邀请留在伊拉克的。”

  不过,亚瓦尔承认美国联合盟国发动的战争的确在伊拉克引发了一些问题。他说:“是的,外国军队是问题的一部分,现在我们正试图把他们变成解决问题的部分手段。推翻萨达姆的统治是外国军队取得的最大成就,因为我们需要这样的结果。但是,战争中也出现了一些错误。如果你不行动,就不会犯错,但是如果你行动,错误就不可避免。”(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