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王宣布解散政府尼泊尔进入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00 海南日报

  据新华社加德满都2月1日电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1日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解散由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帕首相领导的联合政府,并将组成由他本人领导的新政府。他还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贾南德拉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时说:“我决定解散政府,因为它没有为4月份举行议会选举作好必要安排。”他还指责政府没能使国家恢复和平,使国家陷入了危机。

  自2002年5月尼泊尔议会被解散以来,尼泊尔就没有举行过新的议会选举。贾南德拉国王曾许诺在今年4月中旬尼泊尔新年开始前举行议会选举。

  贾南德拉说,他将组成一个由他领导的新内阁,“这会在接下来的3年内使这个国家恢复和平和有效的民主”。他还说,为了维持法律秩序,安全部队将会得到更多的权力。但他同时表示,人权将会得到尊重。

  目前,配备有重机枪的军用装甲车已在加德满都街头巡逻,加德满都所有的电话线已被切断。(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