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克明:坚持"五个一"要求确保第一批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01 河北日报

  白克明在廊坊主持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座谈会,强调坚持五个一要求确保第一批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本报廊坊2月1日电(记者贾伟)今天上午,正在廊坊市调研的省委书记白克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市、区)委负责同志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常委、秘书长张力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敞开思想、畅所欲言,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积极吸收群众参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多个方面,畅谈了认识,提出了建议。

  白克明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插话,同大家深入交换意见。他指出,近两年来,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项事业都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交一份优异答卷”的要求,狠抓了党的建设,把党员干部的心思凝聚到了抓发展上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我们巩固好形势乘势而上提供了又一次重要机遇,各级党委一定要充分认识这次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进河北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白克明指出,我省第一批开展教育活动的单位主要是省、市、县党政机关。各级党政机关是我们党执政的骨干力量,机关党员干部是党执政的核心队伍。第一批教育活动是整个教育活动的重中之重,必须下更大的决心、用更大的力量来抓。第一批教育活动的成果,要集中体现“五个一”要求:第一,筑牢一个意识,就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这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根本所在。要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切实解决好为谁掌权、为谁用权的问题。第二,提高一个能力,就是执政能力。要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切实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第三,改进一个作风,就是机关干部作风。关键是要努力做到勤政、廉政,使机关工作实现提速、提质,使干部作风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第四,健全一套机制,就是党的领导机制和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机制。

  要建立健全加强党的领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第五,办好一批实事。一方面,要找准并解决各级党政机关自身存在的问题,改进自己的工作;另一方面,从不同机关、不同单位的特点和职能出发,切实为群众解决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办一批实事、好事,使教育活动真正达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目的。白克明说,只有紧紧抓住这“五个一”,才能切实防止第一批教育活动走过场,才能进一步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开展。

  白克明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教育活动的领导,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坚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学习、带头评议、带头整改,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重视调查研究,加强及时指导。要积极探索,鼓励创新,认真总结各级党组织创造的新鲜经验,同时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帮助他们把握好政策,防止出现偏差。要正确处理好开展教育活动同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廊坊市党政有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廊坊市各县(市、区)委书记参加座谈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