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社会治安秩序整体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01 河北日报

  本报2月1日讯(记者骆继荣)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今天通报了我省2004年的社会治安形势:刑事案件多发势头得到遏制,治安案件大幅度下降,全年未发生影响稳定的重大刑事案件和重大治安灾害事故,社会治安秩序保持整体平稳。

  涉枪涉爆案件下降。2004年爆炸案件立案同比下降30%,涉枪案件下降28.5%。

  毒品犯罪案件下降。2004年,全省毒品案件立案同比下降46.5%,破获毒品犯罪案件同比下降42.5%。

  敲诈勒索案件下降。全省共立案748起,同比下降6.4%。

  治安案件大幅下降。2004年全省公安机关共受理各类治安案件13万多起,同比下降22.5%。

  火灾形势平稳。全省共发生火灾7861起,同比上升0.9%,其中1/3的火灾发生在民营、私营企业,其消防意识亟待加强。同时,一些城镇消防设施落后、可利用率低的问题也应引起重视。

  交通事故总量下降但重特大事故增多。2004年全省共发生交通事故15095起,死亡4565人,同比分别下降38.3%、5.2%,但一次性死亡3人以上事故82起,同比增长51.9%。

  杀人案件有所上升。全年立杀人案件同比上升8.4%。从发案的原因看,大量的民间纠纷如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劳资纠纷等成为案件的主要诱因。

  侵财案件相对突出。全省立侵财案件比上年上升4%。其中,盗窃机动车犯罪呈现向组织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的趋势;盗撬保险柜犯罪的主要目标依然是安全防范措施薄弱的基层企事业单位;街头抢劫、抢夺居高不下,并出现了犯罪分子尾随银行取款人伺机作案的苗头。

  经济犯罪案件涉案金额增大。全省共立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案件726起,发案数与上年持平,但涉案金额达3.04亿元。经济犯罪手法不断翻新,职务侵占和挪用资金案件比重较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