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大力规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01 河北日报

  本报2月1日讯(记者张辉)今天召开的全省证券期货监管会议提出,2005年我省将全面落实辖区监管责任制,加强一线监管,大力规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行为,有效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确保辖区证券期货市场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监督督促证券公司严格执行客户交易资金管理办法,证券公司及其证券营业部必须实行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管理办法,证券公司及其证券营业部必须实行客户交易结算资金
专用存款账户和清算备付金账户分户管理,严禁挪用客户资产,监控证券经营机构的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清理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专户数量。对于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上划比例低于70%的营业部加强监管,定期进行资金压力测试。年内完成2家证券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的独立存管及组织评审工作,使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真正做到安全、完整、可控、可查。

  ———加强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高管人员的监管,通过对高管人员采取警示函、监管谈话、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等手段,进一步约束高管人员的行为。

  ———加强对证券营业部、证券服务部及期货营业部的现场检查力度,规范其经营行为。

  ———督促证券公司不断完善内控制度并切实加以落实,通过现场监管、非现场监管等方式检查内控制度执行和落实情况,对于内控制度执行不力并产生风险的,要采取必要的监管措施,并追究相应的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