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将统一公务员岗位津贴 杜绝职位度身定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03 南方网

  南方网讯 刚闭幕,有关部门马上有了消息:全省市人事局长、编办主任会议透露,广东正在抓紧修改完善去年起草的《关于全面推行统一公务员岗位津贴制度的意见》稿,力争早日出台推行。记者从今天(2月1日)上午在广州举行的广东全省人事局长会议上获悉,《公务员法》已正式进入全国人大立法程序,可望年内颁布。为此,广东将积极修订公务员管理配套法规,在公务员考录上今年内将减少不必要的限制性条件,杜绝对有些职位设定具体报考条件时的“度身定做”。

  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谭璋球表示,今年广东的公务员考录将在现场报名的基础上,推行网上报名,最大限度地方便考生,降低考生的应试成本,争取在两年内实现网上评卷,在“五公开”的基础上,推行拟录用人员名单网上公示,以增强公务员招录的透明度。此外,今年广东还将探索在农村的村干部中考录一定比例的乡镇公务员。在完善公务员考核、调任等专项制度的同时,研究制定《公务员调任考试办法》,试行对拟调任人员人机对话考试。新录用公务员必须先培训后上岗。

  在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上,力争今年下半年在全省全面推行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工作;健全完善岗位管理制度,根据事业单位的不同类型科学设岗;全面推行事业单位职位公开招聘制度,除涉密岗位外,事业单位补充人员一律向社会公开招聘。

  在工资分配制度改革上,今年广东逐步建立科学、完善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分配制度。推广统一的公务员岗位津贴制度,促进地区间各类人员间工资收入水平协调增长,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做好职务与职级相结合的公务员工资制度的前期准备以保证顺利实施。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将体现在岗位绩效、分级分类管理上,形成灵活有效的激励机制,扩大事业单位工资分配的自主权。努力实现“一流人才、一流业绩、一流报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