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独”性不改 军方典礼首次称大陆为“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04 新华网

  6108亿军购案闯关数度受挫,迟迟无法排入“立法院”议程,岛内传“国防部长”李杰也口头向陈水扁引咎请辞。陈水扁昨天在05年元旦晋升将领的典礼上再为军购喊话,称惟有民众支持三项军购预算台军才能建立可恃战力。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昨日主持台军05年元旦将领晋升典礼时,首度使用“中国”称呼大陆,取代以往在军方场合使用的“共军”或“中共”的泛称。陈水扁称“反分裂法”是用
法律改变台湾现状,只有台民众支持三项军购预算台军才能建立可恃战力。

  据悉,陈水扁致词首度采用“中国”,是与“国防部”原先准备的讲稿稍有出入,“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也没有依照惯例,在陈致词后将讲稿直接交给“国防部”军事发言人室发布,而是带回“总统府”修改在网站上公布,颇有向“中国”宣示的意味。

  据悉,在新近晋升的将领中有1/4被认为是扁戏人马。(潇凝)(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