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兆国强调:建立维权机制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人民日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近日在山西省考察工作、送温暖时指出,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王兆国强调指出,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始终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指导方针。要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必须认真贯彻“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
要创新工会的组织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分类指导和分层指导,把广大职工更好地组织到党领导的工会中来,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高素质职工队伍。

  王兆国强调,要建立健全工会领导下的职工维权机制,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和劳动安全卫生等方面的合法权益,积极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推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王兆国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积极开展“创争”活动和各种经济技术创新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发挥创造性、发展先进性,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安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