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销下线为拿回被骗钱 结伙绑架勒索传销头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19 东北新闻网
  1月29日17时30分,通化至青岛的列车拉响了汽笛,突然,6名便衣民警冲进火车站,带走了12名嫌犯——他们涉嫌一起非法拘禁案,涉嫌金额达12万元,警方当场收缴赃款11.64万元。31日,12人中的5名男子、1名女子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刑拘,1名女子因怀孕被警方监视居住。但令人想不到的是,女被绑者竟因涉嫌诈骗被刑拘,原来,她是通化传销的“总头”。

  绑匪等钱时被民警按倒

  1月29日14时许,东昌派出所电话骤然响起,市局指挥中心紧急指令:“河南濮阳居民赵刚报案,称妻子张翠花在通化市遭到绑架,已被勒索12万元人民币。现在,嫌疑人又要2万元钱,否则就杀人!”

  15时30分许,经过排查摸索,一条重要线索反馈上来,张翠花正被嫌犯马军控制在当地百货大楼附近的一家储蓄所内,等待即将汇到的2万元钱。所长周洋立即带4名民警向储蓄所包抄。
传销下线为拿回被骗钱结伙绑架勒索传销头目(图)
被绑架的传销“总头”因涉嫌诈骗也落法网本报记者 卢红 摄

  两名便衣民警进入储蓄所,一对男女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女子脸色苍白、眼睛红肿,后面站着一身穿黑色皮衣、抱膀的男子。周洋知道这一情况后,穿警服进入储蓄所。女子一看到警察,就放声大哭,并指着“皮大衣”喊:“警察,救命!他绑架我!”“皮大衣”刚要逃跑,就被拥上来的民警按倒。女子是张翠花,男子叫马军,二人均是河南人。

  火车上抓获嫌犯

  马军拒不交代犯罪事实。张翠花说,12万元现金已被分掉,另10余名涉案人员正准备乘火车离开通化。民警查到,通化到青岛的列车17时30分发车,嫌犯很可能乘坐该车,此时已是17时。周洋当即和于津国带领4名民警和张翠花一起赶往火车站。

  民警冲进火车站候车室时,差15分钟火车就要开了。检票人员反映,刚刚有十余名河南口音的旅客上了火车,其中一人还背着电视。“就是他们,他们走时拿着电视。”张翠花一口咬定。

  未完 请看

  ( 新文化报 记者 程泽) [编辑: 孙鹏]1

  差5分钟开车时,民警们冲进站内。“他们进了10号车厢!”一位列车员说。在10车厢,民警抓获了10名嫌犯。但有2名嫌犯趁乱逃下了车,民警在搜查周围时,将其抓获。

  被绑者竟是绑匪传销上线

  经过两昼夜的连续审讯,民警了解到,这并不是一起普通的绑架案,受害人张翠花其实是通化市非法传销的“总头”,对她实施侵害的都是她的下线。据嫌犯刘小刚讲,当时他们都以为是来做生意挣钱的,很多人卖了家里的粮食、房子和地来到长春,还有的人是举家投奔张翠花。可没想到这竟是个骗局,他们把张翠花“看”起来,就是为了要回被骗的钱。

  而据张翠花讲,最开始搞传销的是她女儿、女婿,后来又搭上了她和丈夫。他们的钱被骗后,女儿、女婿和丈夫就都回了河南老家,可张翠花不甘心,她一心想把被骗的钱挣回来。她对外说女儿、女婿是挣了大钱回家的,大家信以为真,就开始一个拉一个地入伙,有的是夫妻,有的是父子,还有个一家4口竟把房子和地卖了。最终,张翠花发展了70余名下线,并从他们手中骗得二十余万元钱。很快,张因其好业绩成了通化非法传销的“总头”。

  2004年11月,张翠花的上线携款潜逃,张一面为自己的处境担忧,一面又为没有上线可以独自占有下线的钱而喜悦,贪婪的她又发展了4名下线。

  为拿回传销时被骗的钱绑架上线

  2005年1月28日,张翠花感觉在通化没有发展,便决定带10多个下线投奔在公主岭的另一支传销队伍。当日,非法传销人员贾平、陈得刚等人得知张翠花要逃跑的消息后,急匆匆赶到了火车站,将她截获并向其要钱。当晚,贾平等人将张翠花滞留在一家串店到22时许,后将其带到他们在东昌区租的民房,让她住在那里并让传销人员马军等人看着张翠花,等到第二天早晨他们再来找其要钱。贾平等人走后,马军、刘小刚等人心想,张也骗了他们很多钱,若将其交给贾平等人,他们的钱就要不出来了。于是在29日4时许,他们将张翠花转移到了另外一个出租房里,并威胁张翠花给家人打电话,让其汇来12万元钱。29日13时许,张家人如数汇来12万元钱。众人将钱私分,并准备乘当晚的火车逃离通化。回来晚了的马军和另一传销人王林因没拿到钱再次威胁张翠花。张将戒指和手机抵给了王林,而马军却让张通知其家人再汇来2万元钱。马军跟张到银行准备取钱时,被及时赶到的民警当场抓获。

  绑匪和被绑者同落法网

  目前,张翠花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拘,而参与非法拘禁的5名男子和1名女子被刑拘,还有1名女子因怀孕6个月被警方监视居住。(文中涉及到的犯罪嫌疑人均为化名)(新文化报记者 程泽) [编辑: 孙鹏]

  2(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