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芝罘区法院设绿色通道 76名外地民工讨回过年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33 水母网

  本报烟台2月1日讯(记者张坚栋通讯员泽英卫华)今日,来自四川省沪县百和乡的76名民工在烟台市芝罘区法院领取了被拖欠1年多的工资142200元,顺利踏上了返乡的列车。

  2003年1月8日,烟台市青工建筑公司(以下简称建筑公司)承建了烟台晨风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综合楼工程。张青等3人承包了该工程现浇构件的模板安装、拆除,人工费按每平方米10元计算。之后,张青等3人带领76名来自老家的民工开始不分昼夜地赶着工程进度。
但是完工后,建筑公司只是给付了部分劳务费,尚欠142200元工资没有支付。无奈之下,张青等代表76名民工向烟台市芝罘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建筑公司给付工资142200元。法院经过审理,认为张青等人主张建筑公司支付劳务费理由正当,应予支持。遂做出了准予张青等人诉讼请求的判决。

  判决生效后,建筑公司并未自动履行付款义务。2005年1月21日,张青等人将申请执行书送到了烟台市芝罘区法院。眼看春节将近,该院执行局综合科审查材料后,立即开通了“绿色通道”,快速办理了立案手续。1月25日一早,执行法官再次来到被执行人处,分别与被执行人和发包方共同协调此案。因该工程尚未决算,双方互相推诿。执行法官找到建筑公司主管部门的负责人,让三方坐在一起,协商解决方案。2005年1月27日,建筑公司将142200元案款如数送到了烟台市芝罘区法院。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