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发第一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38 桂龙新闻网

  2月1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第一卷首发式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奇葆,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北海,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际瓦,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姜兴和出席首发式。沈北海主持首发式。

  刘奇葆在首发式上发表讲话。他说,《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第一卷是全面记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广西地方党组织领导广西各族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历程的历史著作,是自治区
党委党史研究室20多年精心组织编纂、凝聚了党史工作者和革命前辈心血的重要成果。他指出,全区各级党委和党史部门要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第一卷的学习和宣传工作,所有有阅读能力的共产党员都应当读一读这本书,运用党史这部活生生的教科书,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教育;注意总结和汲取历史经验教训,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用党的优良传统激励人,用党的伟大成就鼓舞人,用党的成功经验教育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凝聚各族人民力量,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好地推向前进。

  《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第一卷,记述的是中国共产党在广西建党到广西解放24年中,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并取得胜利的历史,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这是我区第一部正式出版的中共广西地方史正本,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广西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夺取政权奋斗历程的系统论述和总结,是一部权威的地方党史研究成果。

  该书的出版,是我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供了很好的生动的教材,对了解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用党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具有重要意义。

  广西军区、武警广西总队、区直、驻邕中直和在邕大专院校的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副省级以上的离退休老同志出席首发式。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尹华平 于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