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C群流脑疫苗能满足疫区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39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兰州2月1日电记者于2月1日在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了解到,作为全国唯一生产A十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的机构,目前疫苗每两天生产35万到40万支,加上此前各地疾控中心储备的120万支疫苗,完全可以满足疫区疫苗需求。

  自2004年12月下旬以来,安徽省芜湖、滁州等地先后发生局部流脑疫情,其他部分地区也陆续出现散发病例。引起安徽省近期发生的疫情局部传播流行的主要是C群脑膜炎双球菌
,这是我国近年来新发现报告的菌群。

  研究所所长谢贵林介绍,A十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是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独立研发和生产的。自2002年正式投放市场至今已累计使用5000万人份,除北京、上海、天津、青海、宁夏、西藏等地区未使用外,全国其他省、区、市都程度不同地使用了该疫苗。该疫苗的质量标准完全达到或超过世界卫生组织规程的要求。安徽疫情发生后,已订购了70多万支疫苗用于紧急接种。

  谢贵林说,就目前的生产能力来说,疫苗的供应完全有保障,疫区群众没有必要因担心疫苗短缺而恐慌。

  追踪报道

  江苏流脑无暴发流行迹象

  据新华社南京2月1日电江苏省卫生厅2月1日发布流脑疫情及防治工作情况通报称:全省目前共发生流脑病例15例,目前没有死亡病例报告,也没有暴发流行迹象。

  1月,江苏省共报告发生流脑病例15例,约占全国总发病数的6%,病例分布在连云港、盐城、扬州、宿迁等4个市5个县(市、区),其中在盐城东台市发生一起群体性流脑疫情(报告发病6例),其余9例均为散发病例。患者中男性8例、女性7例,年龄分布为:10岁以下1例、10-14岁9例、15-19岁3例、20岁以上2例,无死亡病例报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