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8岁老太沿窗爬上四楼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3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1月30日下午4时30分许,由于不慎将钥匙放在家中,湖南长沙一名78岁的老人聂三妹竟当起“蜘蛛侠”,沿着各家阳台防盗窗,想爬上五楼去开门,不料爬上4楼后却被卡在半空中动弹不得。一个多小时后,110巡警和消防官兵赶到将其救下。

  爬到四楼被卡住

  1月31日上午,记者在长沙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宿舍6栋,见到了这位78岁高龄的女“蜘蛛侠”。聂奶奶笑着说:“当时就知道急,一口气爬到了4楼,也没管安不安全,现在才觉得后怕!”

  聂奶奶说,当日下午4时许,她在门外擦防盗门时,不慎用力过大把门关上了。她想起自家阳台上防盗窗有个活动小门,就下楼找了张凳子搭在墙边,脱掉拖鞋后,沿着防盗窗和空调上的雨棚往上爬。

  聂奶奶的邻居们说,他们发现后,立即使劲地喊:“快下来!”但耳朵有点不灵光的聂奶奶见到邻居们十分高兴,摇手示意自己不怕,还是手脚并用向上爬去,不料在四楼被防盗网卡住。他们立即拨打110增援。

  消防队员救下她

  据了解,民警由于没有救援设备,只好向119求救。当消防队员们赶到时,已经快六点了,立刻爬上顶楼,系好防护腰带,由一名消防队员顺着防盗窗下到老人所在位置,将另一根绳子系在老人腰上。

  但聂奶奶此时仍不愿意下去,还说“我就要到家了”,邻居们在楼下急得大叫:“你家的门已经打开,从楼梯走!”聂奶奶这才松开抓住铁栏杆的手,安全回到地面。

  (潇湘晨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