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门时刻准备防流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目前全国铁路未发现一例流脑病例,应该说铁路仍处于可控状态。如果在铁路车站或列车上发现有流脑患者,铁路部门将会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昨天,铁道部劳动和卫生司防疫处处长韩大荣表示,铁路部门正在严密关注流脑疫情的发展,坚决杜绝流脑通过铁路传播。

  韩大荣说:“如果谁敢未做好卫生消杀工作或未经监督检查就擅自发放卫生许可证,
铁道部一定会追究有关部门责任。”

  南京铁路调购300份疫苗

  正值春运期间,为了防止流脑从铁路扩散,昨天,南京铁路分局迅速采取五大措施,并从南京市疾控中心紧急调购了300人份疫苗,以作应急。

  首先是对所有列车在上线前进行彻底消毒;第二是对站、车采用集中供暖的场所加强卫生监管,定时消毒;三:加强对旅客进行流脑预防知识的宣传,目前正在赶印宣传资料,近日内将尽快进站上车;第四从南京市疾控中心紧急调购了300人份疫苗,以作应急;最后准备好疫情应急预案,一旦有情况出现,将立即启动疫情处理预案。

  各交通窗口只等一声令下

  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各交通部门了解到,由于还没有收到政府权威部门通知,目前启用的还是春运期间的卫生方案。

  南京市交通系统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市里权威部门的通知,对于流脑的防护措施现在也不是很清楚“只要权威部门发布防治的措施,南京交通将以最快的速度行动。”这位负责人说。

  公交车和出租车目前也没有对“流脑”进行专门的“消毒”。南京市客管处表示,现在对车辆卫生的管理还是非典以后的长效管理。公交总公司一位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现在每10天消毒一次。中北的士现在的卫生保洁也是长效管理的内容,每车有三个座垫套,每三天必须换一次,可以到单位免费清洗。

  作者:刘海琴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