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湖北咸宁四地联动治理流域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45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近日,湖北省咸宁市召开陆水流域污染防治专题会议,通城、崇阳、赤壁和嘉鱼4县市的主要领导签署了《保护陆水流域协议》。湖北省环保局对此将给予资金支持。

  陆水河地跨通城、崇阳、赤壁和嘉鱼等4县市,流域面积3000多平方公里。为有效遏制陆水流域的污染,咸宁市和通城、崇阳、赤壁和嘉鱼4县市联动,开展陆水河全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完善环保目标责任制,运用经济、法律、行政手段,采取工程、技术、生物等措施治理污染,以循环经济为核心,积极建设生态市、生态县,并突出重点,切实抓好以总量控制为龙头的污染防治,限期治理工业污染源,全面实施排污许可证制度,真正把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下来。通过加大资金投入,积极探索污染治理的市场运作机制,在农村普及环境科技知识,努力防治和减少农药、化肥残留的污染。目前,咸宁市已经投资1.4亿元,在温泉、永安城区建设两座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污水截污收集系统。

  此外,咸宁市和通城、崇阳、赤壁和嘉鱼等4县市建立并完善了联席会议制度,认真履行保护陆水河流域协议,加强上下游间的相互支持与配合。今年8月30日前陆水流域内所有未达标的企业将一律关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