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新激励沈报人永远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53 沈阳今报

  今报讯这是一个富有创意的表彰会。2月1日,在辽宁大剧院,2004年度为沈阳日报报业集团的发展做出贡献的60名标兵、先进工作(生产)者披红戴花,第一次被请到主席台上,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瑞昌、副市长邢凯、市政协副主席王声溢及市委宣传部的领导坐在一起,并从市领导的手中接过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来自沈阳市委一封贺信

  一直对沈报集团发展给予关怀的市委副书记刘迎初,因事不能出席,但他于百忙中仍写来热情洋溢的贺信。贺信中说:在过去的一年中,沈阳日报作为市委的机关报,把握正确导向,服务全市大局,为营造有利于沈阳振兴的良好舆论氛围作出了突出贡献;沈报集团作为全市文化体制改革的试点单位,坚持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发展事业、发展产业,为推进全市的文化体制改革提供了新鲜经验。刘迎初热切地希望,沈报报业集团在新的一年中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创造“围绕振兴搞宣传、立足‘迸发’搞改革、着眼超越搞经营”的新辉煌。来自沈报集团五个关键词

  集团负责人用5个关键词———贴近、整合、管理、变革、凝聚,概括了沈报人直面竞争、冲破束缚、踏实奋进的2004年。他提出集团2005年的奋斗目标是,以改革统揽全局,以办好报纸为基础,以整合为平台,以发展为目标,以管理求效益,全面推进集团新闻宣传和报业经营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他说,今年工作的关键是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为此集团将为员工办好十件实事,如启动住房货币化分配补贴,实行员工每年一周带薪休假制度等。他说,沈报人从来不缺乏改革的勇气,不缺乏决胜的信心,沈报人将把握东北振兴的机遇,再创新的辉煌。来自集团员工三位“发言人”

  倪兵、姚政、张晓宁3位获奖者代表的发言,字字含情,句句感人———

  13年如一日从事时政新闻报道的《沈阳日报》记者倪兵,用“天天短平快,年年马拉松”来形容自己的工作生涯。她加班加点、马不停蹄,默默地舍弃了为人妻、为人母的许多责任和义务,稳妥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重大时政新闻报道。

  曾是下岗工人的发行员姚政,为做好发行工作起早贪黑,跑断腿磨破嘴,真心实意跟订户交朋友,创出了综合收订指标329%,全年妥投率100%的优秀业绩。

  《沈阳今报》记者张晓宁巾帼不让须眉,多次顶着重压从事批评报道。走访艾滋病村、暗访偷煤事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他们的发言,伴着与会者的掌声和泪光。

  集团先进工作(生产)者标兵郭宏颖说,作为一名普通员工,能够登上主席台,这充分体现出集团领导对人才、对劳动的尊重。今后我要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报业集团的发展付出全部的努力。(郑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