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疫苗供应有保障 北京今起接种流脑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53 桂龙新闻网

  今天下午1点,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开展“A+C群”流脑疫苗接种,这些疫苗是于昨晚紧急空运到京的。

  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宣布,北京至今未发现C群流脑疫情。市卫生局常务副局长梁万年介绍,截止到目前,本市两家传染病医院中共有A群流脑住院病人2例,传染病监测中尚未发现C群流脑。据专家预测,2005年北

  京市流脑发病仍以A群发病为主,但鉴于近期安徽省及其他省份出现C群流脑局部流行,以及由于本市长期未出现过C群流脑流行,人群对C群流脑处于无免疫的状态。因此,市卫生局将对返京、新来京的外地儿童开展一次全面的流脑疫苗查漏补种活动,使外来儿童流脑疫苗接种率达到北京市儿童接种水平。

  据介绍,目前本市已经囤积了10万人份“A+C群”流脑疫苗,除了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外,18个区县均设有一个疫苗接种点。据介绍,2岁以上儿童及成人都可接种“A+C群”流脑疫苗,费用为22元。接种疫苗咨询电话:64287788。

  市卫生局还出台了定期公布传染病疫情、建立流脑病原学监测网、对流脑病人进行追访等七大措施严密防控C群流脑在京传播。

  另据新华社电(记者王志恒张锰)记者于2月1日在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了解到,作为全国唯一生产A十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的机构,目前疫苗每两天生产35万到40万支,加上此前各地疾控中心储备的120万支疫苗,完全可以满足疫区疫苗需求。

  据介绍,安徽疫情发生后,已订购了70多万支疫苗用于紧急接种。

  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所长谢贵林说,就目前的生产能力来说,疫苗的供应完全有保障,疫区群众没有必要因担心疫苗短缺而恐慌。

  江苏省卫生厅2月1日发布流脑疫情及防治工作情况通报称:全省目前共发生流脑病例15例,目前没有死亡病例报告,也没有暴发流行迹象。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邱立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